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喜报】天理学子在首届天津市高校科技创新与科技伦理辩论赛中斩获冠军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刘策 尹德圣 来源: 党委学工部  阅读量:()




首届天津市高校科技创新与科技伦理辩论赛决赛于5月25日落下帷幕。由我校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钰轩、管理学院高涤非、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杨皓喆、华信软件学院马宏彦、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许露文、社会发展学院朱晶晶组成的天津理工大学辩论队经过五轮激烈角逐过关斩将,一举夺魁,马宏彦荣膺冠军赛最佳辩手,高钰轩荣膺本届大赛最佳辩手,党委学工部冯杨、尹德圣荣膺本届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自本届比赛开赛以来,来自24所高校的辩手们唇枪舌战,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与天津商业大学晋级决赛。决赛中,正反双方围绕“ChatGPT等人工智能现在更需要监管跟进”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就各自观点展开激烈攻防,我方立足缺少监管下的人工智能带来的风险与只有建立完善的监管制度才能让技术对社会起到正向作用,结合大量数据及案例进行论辩,最终以大比分优势战胜天津商业大学队,夺得冠军。



天津理工大学辩论队始终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力求为天理学子提供一个敢于表达,善于思辨,勇敢挑战自我的平台,积极承办、参与市级各项赛事,屡获佳绩。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