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聋人大学生向自闭症儿童赠送“最喜爱的玩具”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周玉翠 来源: 聋人工学院  阅读量:()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之际,聋人工学院的听障大学生们走进天津宜童自闭症研究服务中心,将该中心小朋友《你最喜爱的玩具》主题绘画作品制作成的毛绒玩具回赠给小朋友,以美术疗愈的方式助力残障儿童的康复成长。


18D6E


从2021年开始,聋人工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师生团队开始走进自闭症研究服务中心开展助残活动。听障大学生们带领该中心的小朋友开展主题绘画,并依托《布绒玩具设计与制作》课程,将绘画作品设计制作成了毛绒玩具回赠给小朋友们,以达到助人自助的效果。参加活动的听障大学生表示,长期以来我们作为残障群体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现在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做点事情,这个“助残日”过的特别有意义。


DE9A


活动现场,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与天津宜童自闭症研究服务中心签署校企共建合作协议,并举行“课程思政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布绒玩具设计与制作》课程主讲教师周玉翠表示,将以美术疗愈为切入点,着力打造服务特殊教育的“课程思政”实践教学优质平台,发挥企业与学校思政育人合力,完善“思政+产学研用”的育人模式,建功“十项行动”,努力实现残疾人在教育、康养等方面共建共享,推动特殊教育普惠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