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机械工程学院“流动的液态金属,体会科研的‘守正出奇’”主题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张国彬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培养青年学子勤于思考、精益求精的学术习惯,实现师生沟通交流提质增效,5月12日,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张明宽为研究生带来了“匠心沙龙”系列活动之“流动的液态金属,体会科研的‘守正出奇’”主题分享。



张明宽老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液态金属热沉冷却技术、液态金属电磁屏蔽及液态金属微纳米结构的制备。在分享环节,张老师从液态金属可逆变形控制及机器发展入手,详细介绍了液态金属组合机器案例以及液态金属过渡态机器效应,并结合当前液态金属屏蔽材料的研发瓶颈,激励同学们要充实研究生活,坚守科研道德。



在交流环节,张老师讲述了自身学术经历,与同学们一起谈感悟、答问题、话理想,鼓励同学们秉持探索信念,充分发掘自身潜能,永葆科研热情,努力做好科研工作的“守正”与“出奇”。2022级硕士生李明宇说道:“液态金属镓的多变形效应,为我在柔性机器人的研究中提供了新的设计思路,它所具备的可逆变形控制也改变了我对传统机械传动形式的认知。”




“匠心沙龙”师生共话栏目以师生需求为导向,开展“菜单式”专题讲座,实现师生距离做减法、育人效果做加法,多措并举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推动师生之间的融合与育人资源共享,潜移默化地帮助学生成长为胸怀科研报国理想的时代新人。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