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与杨柳青镇第一小学签约共建青心服务社3号站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马晓钰 来源: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新时代大中小思政一体化,贯彻落实思政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打造思政教育特色品牌项目,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3月15日与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第一小学举办签约共建暨青心服务社3号工作站成立仪式。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第一小学校长陈宝茹、德育副校长隋颖影、思政工作负责人刘稀桥、科学专职教师闫静、张明蕊、刘祥普,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增振、实验中心主任张鹏、青心服务社负责老师及学生代表出席了共建仪式。


共建仪式上,冯增振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杨柳青一小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到场师生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学生教育、科技创新等基本情况,对双方的共建提出了期待,力争在一场场精心准备的青年志愿服务中,让同学们收获成就感与满足感,携手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共同进步。陈宝茹老师向电气学院师生的精心准备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杨柳青一小这所拥有百年校史的老校,在思政一体化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和不懈努力,期待着接下来与电气学院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拓展共建的广度,加深融合的深度。张鹏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赛事项目、学习方法和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要在学习过程中化“常立志”为“立长志”,做到有恒心、善钻研。学生代表进行了热烈交流,谈期待、表决心,要用知识武装头脑,力争早日成才报效祖国。随后,陈宝茹老师和冯增振老师为青心服务社3号工作站的成立签约。



共建仪式结束后,张鹏老师带领杨柳青一小师生参观人工智能实验室、“竞速年华”实验室、“挑战青春”创新实验室等,展示了书法机器人单行写字、机械臂智能分拣搬运投放、3D打印模型制作、智能车寻迹竞速、外骨骼穿戴、电老鼠走迷宫等项目,让同学们参与到实践中去,感受人工智能魅力,激发投身科创热情。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与中小学合作共建,形成育人合力,共同推进思政一体化进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青年学子心中播撒下科技兴国的种子。接下来,学院将依托青心服务社,持续完善课程体系,每周固定时间开展科技展示、素质拓展、劳动锻炼等活动,不断提升活动内涵,携手成长,共创未来。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