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聋人工学院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2 作者:任美琪 来源: 聋人工学院  阅读量:()



12月7日,聋人工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学校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聋人工学院有关负责人及课程思政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副院长袁甜甜主持。


45D4E


会议介绍了近年来聋人工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情况,以及学院通过立项课程思政教改项目、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等多元化路径,在专业教育中有机融合思政元素,取得的良好成效。刘虹、周玉翠、刘洪波、王倩四位老师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分别分享了《图案》《中国手语》《手工印染》《服装结构设计(Ⅲ)》等四门获批立项市级、校级思政专项教改项目的课程教学经验与做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闪闪肯定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分别针对学院计算机类和艺术类学科的特点进行了专项指导,从构建大思政格局的视角,给出了科技创新和文化自信融入课程思政的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李威对聋人工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学院瞄准特教思政建设空白,将党建引领、专业教学和思政教育进行融合,走出一条具有聋院特色的发展之路。


4AA72


一直以来,聋人工学院始终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将思政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成立,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将通过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强化课程育人功能,提升课程育人实效,形成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