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发展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08 作者:张耀文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7日,社会发展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张文宏教授,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 促进共同富裕的战略思考”为题,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张文宏教授从共同富裕目标提出的历史背景及社会意义、对中等收入群体的不同操作化测量与内涵、我国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制度设计三个方面进行阐释。他从中国目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状况出发,不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是实现共同富裕战略目标的一个重要途径,针对我国目前城乡、区域、行业和群体收入差距较大,中等收入群体比例偏低,以及全社会低收入群体比例较高的现状,张文宏教授提出了制定有差别的中等收入群体标准、发挥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引领作用、继续加快城市化进程并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职业结构分化等多种新思考,希望可以在推动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促进社会结构现代化过程中发挥积极的功能。



讲座结束后,院长徐丽敏表示,本次专题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扣具体实践,特别是紧贴学院社会学、社会工作、老年学三个专业的实际情况,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今后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社会发展学院将结合专业特色,通过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支部书记例会、党日活动、主题班团会、教研活动、研究生读书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贴教学科研管理实际,带领全体师生立足岗位实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