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重阳花飘香 金秋敬夕阳——李七庄街道社工站联动社会发展学院为辖区老人送去节日问候

发布时间:2022-10-05 作者:莫铮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量:()



为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来临之际,社工站联动社会发展学院,结合老年学专业优势,为辖区老人制作重阳节手工花,送去节日问候,营造敬老、亲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花永生,爱永恒。社工站以手工干花为载体,结合丹桂飘香的节日特色,向大学生讲述重阳节的起源和意义。驻站社工示范手工花制作方法,详细讲解花朵的颜色搭配和敬老花语,大家兴致高昂地仔细对花枝进行修整,把不同花卉的颜色和形状分类,精心搭配,设计出各具特色的小花篮。老年学专业大学生在花卉贺卡上,写下对社区老人的祝福,学院楼内俨然一片花的海洋。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驻站社工同爱彼邻志愿者一起,带着大学生制作的重阳花朵和花卉贺卡,对辖区空巢、独居等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将温暖送上门。每到一处,志愿者都与老人拉家常,详细了解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使老人们深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时光长久重阳,不负岁月情长。本次活动增强青年社会责任和社会意识。未来,社工站将持续发挥多元主体参与、辖区资源联动的优势,着眼于营造常态化社区治理方式,将把关怀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续推动社区治理创新。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