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4 作者:莫铮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社会学学生党支部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相结合,坚持认真做、创新做,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为满足学生理论学习的需要,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小组,进教室、进课堂、进宿舍进行理论宣讲共计5场;引导青年多读书、读好书,开展以“品鉴红色经典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读书学习分享会;走进社区,为居民开展“红色足迹 中国共产党革命圣地巡礼”党史小课堂。



分别组织党员开展“寻访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红色基地打卡活动、觉悟社教育参观,将党课“搬”进纪念馆,以现场授课与寻访红色教育基地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党员们在情景中了解党史,提高认识,从党的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精神,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以“传承红色精神 砥砺无悔青春”为题录制微党课,教育引导党员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着眼“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落实“三联一结”工作要求,支部利用座谈会、支部成员结对帮扶等形式,深入宿舍等方式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整合资源,着力解决学生在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的困难,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宿舍大服务活动,为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的问题60余条。联合社会学教工党支部开展考研答疑经验分享,助力考研考公考编;开展“学生党员进课堂”,为低年级学生做大学学习规划和专业学习方法介绍,以宣传榜样带动激励青年,切实增强立德树人针对性、实效性。



压实党员责任,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唤醒党员责任意识。建立“一对一”就业帮扶机制,对存在择业、就业困惑的同学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开展就业推动会、文科类招聘会、职业规划讲座、简历制作、“‘职’等你来”面试技巧求职经验分享会,党员同志到班级、教师开展考研、考公、考编主题经验分享会等5场,切实解决学生在就业求职中的需要,提高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后续,社会学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强化理论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真正做到“沉下去、听明白、放心上、帮到底”,团结支部成员一起,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服务做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