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我为群众办实事】丰富学校课后服务 材料学子科普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李帆 孙宁 来源: 材料学院  阅读量:()



“小朋友们,什么是非牛顿流体呢?让我们看看这碗淀粉和水的混合液体,你看我们温柔触碰它,就会发现它有粘性,但如果我们用力打它就会发现它很坚硬。”在西青区中北小学的课堂上,“双减小导师”田茹宁正在动手给小学生们做科普实验。


1CCA6


为落实研究生“四个先锋”建设工程,材料学院与西青区中北小学在前期“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共建合作基础上,于本学期启动“科技启蒙·学以报国”系列党员志愿科普活动,引导研究生党员积极参与中小学课后服务。


11月10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党员来到西青区中北小学,他们通过两个浅显易懂的科学实验,带领小学生们了解材料科学与日常生活之间的关系。非牛顿流体力学实验让孩子们感受到生活中“吃软不吃硬”的非线性力学之美;酸碱反应生成二氧化碳的“火山喷发”实验,让孩子们化身小小科学家,探索自然界中最常见的酸碱反应,激发孩子们对科学世界的好奇心。


据悉,“科技启蒙·学以报国”系列志愿科普活动将每两周开展一次。科普内容紧密围绕日常生活常见的材料原理,引发学生对自然科学的好奇,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研究生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