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理学院党委持续推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 来源: 理学院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课程衔接、资源共享上下功夫,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理学院党委日前邀请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合作单位——天津市第十一中学师生代表52人来我院参观交流,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欢迎仪式并向来访师生介绍学院情况。

 

 

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心连心党团共建,肩并肩共享团课”活动,理学院4个团支部与天津市第十一中学13个团支部结对共建,并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朱佳妮同学以《传承五四精神,开启青春奋斗新征程》为题开展“五四”微团课,最后,大中学生以共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形式表达青年团员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教师代表组织中学师生分3组同时分别进入声光、电磁和力热实验室,讲授专为中学生定制的眼球晶体、多普勒效应、风能发电等实验,通过一个个有趣的物理实验,帮助中学生了解实验设备的运行原理和实验器材的操作运用,丰富对物理研究领域的认知,增强学生们对物理专业的兴趣,激发科研热情,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祖国发展之中。

 

 

在物理实验室参观后,十一中的师生们来到我校图书馆,通过工作人员的引领和讲解,师生们有序参观图书馆信息化平台、自动借阅设备和书库等区域,在书香中体验现代化图书馆的管理与服务,增强了学习热情。我院综合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组成志愿服务团队,通过热情周到的服务和耐心细致的讲解赢得了来访师生的一致赞扬。

 

 

据悉,理学院将与合作中小学围绕思政教育实效,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持续推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