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忆党史、学模范”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牛瑞民 来源: 计算机学院  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于5月12日,赴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寓党群服务中心,聆听了郑吉安老师讲述民族英雄、共产党党员吉鸿昌烈士生平事迹。



郑吉安老师,是民族英雄吉鸿昌外孙女,现任解放军联勤保障中心天津疗养院院长。郑老师从吉鸿昌将军参军入伍开始讲起,吉鸿昌将军1913年入冯玉祥部,从士兵递升至军长,骁勇善战。十几年里,吉鸿昌虽不断升官,但却丝毫没有改变“当兵救国,为民造福”的初衷,时刻铭记着父亲“作官即不许发财”的教诲。1934年11月9日晚,吉鸿昌在法租界秘密开会时被捕。走向刑场时他用树枝作笔,以大地为纸,写下了浩然正气的就义诗:“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讲到动容之处,郑老师难掩悲伤之情。通过郑老师讲述,支部党员对民族英雄吉鸿昌将军的生平事迹感到强烈的震撼、对吉鸿昌将军的牺牲感到深深地惋惜。



随后,在水上公寓社区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当地的党群服务中心荣誉室,工作人员向党员们介绍了水上公寓社区的老红军、老党员、老退伍军人的现状,同时也介绍了社区军民融合的相关工作。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们深入社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散发防范电信诈骗传单和防震减灾知识的传单,对新冠疫苗进行宣传和接种统计,用科学依据,和所学所了解的知识,积极地回答了社区居民对于这方面的问题和疑虑。


在此次活动中,支部党员们收获颇丰。吉鸿昌将军用他短暂的39年人生,谱写了一曲爱国、救国、殉国的壮丽颂歌,始终坚守着一个时代先锋忠贞不渝的信仰。新时代的党员同志应该时刻铭记党的历史,弘扬英烈精神,锤炼品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建功立业!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