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第四届“职场扬帆·创赢未来”就业“双创”服务周大型校企供需对接服务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1 作者:穆玉海 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量:()




4月10日,我校在朝阳广场举办第四届“职场扬帆·创赢未来”就业“双创”服务周大型校企供需对接服务展示活动,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出席。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毕业班辅导员到现场与相关行业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对接。



在活动现场,刘东志与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企业情况及招聘需求,同时询问毕业生就业意向,鼓励毕业生找准个人定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求职择业。刘东志还来到新质生产力项目展示区,对展示项目进行了指导,并鼓励学生将“双创”实践成果检验落地,有效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



此次活动主体为大型校企供需对接会,得到了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天开高教科创园及西青区、滨海高新区、北辰区、宁河区人社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共邀请到400余家大中型优质企业现场选聘人才,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集成电路、物联网、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提供电力工程、化工机械、智能制造、软件工程师、数据分析、技术研发、艺术设计、行政管理等热门岗位2万余个。现场参与学生8000余人,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预计进入面试人数4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人。



此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就业赋能服务区和新质生产力项目展示区。在就业赋能服务区,学生生涯成长导师和企业专家以暖心服务为学生纾难解困,为毕业生提供简历指导、面试指导、职业规划等一对一专业服务,同时提供了征兵入伍、西部计划、考公考编、出国留学、创新创业、爱津留津等政策咨询,为同学们求职就业保驾护航。活动特别推出“AI简历优化”和“AI面试”,为毕业生提供简历一键生成、优化提升及模拟面试等服务,数字赋能学生就业,有效增强毕业生求职面试的实践能力。新质生产力项目展示区展示了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团队的最新成果,同时展示了“天开杯”挑战赛参赛项目中互动性强、科技含量高的发明制作作品,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看。


据悉,本次就业“双创”服务活动将持续10余天,除户外大型服务展示活动外,还特别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就业“双创”主题讲座,各学院同步开展专场双选会、职业生涯规划经验分享、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以及模拟面试大赛、简历设计大赛等形式多样的就业“双创”服务活动,为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构建“四联三全”长效机制,动员各方面力量,整合资源,进一步打通“校政企”握手通道,以系统思维整体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