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举办第十四场“明理青椒”沙龙

发布时间:2023-12-13 作者:刘学莎,周传耀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 工会  阅读量:()



12月12日,学校举办第十四场“明理青椒”沙龙。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副研究员刘婧娟、薛振杰作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院长丁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志明作为常驻嘉宾参加活动。



刘婧娟以“基于二维导电金属有机框架的生物传感器用于人体健康检测”为题,介绍了导电MOFs在诸多领域的应用,重点介绍了目前在可穿戴汗液传感器方面开展的研究、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实现的成果转化。目前已经与生命健康智能检测研究院唐喆围绕“MOFs材料反应机理的研究”,以及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罗志强围绕“自供能柔性可穿戴传感器的开发”达成合作意向,并在材料化学(传感器开发及性能优化方向)、集成(电路设计方向)、机械(小型传感设备研发方向)、计算机(软件开发、界面优化方向)以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材料结构和性能预测方向)需求合作。



薛振杰以“基于纳米结构传感芯片的呼出物冷凝液疾病检测”为题,从仿生结构构筑提高纳米芯片稳定性、打印高度有序的纳米组装传感芯片、功能组装结构提高传感芯片的检测灵敏度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的研究内容及成果,并在检测体系、检测平台元素(采样系统、数据传输、数据处理软件与方法、舒适可穿戴设置)等方面寻求合作。


在交流研讨过程中,与会嘉宾强调指出,青年人才在科研项目阐述中,务必要提炼抽取出自身科学研究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创新点,注重关键内容表述的精准性和科学性,回答好要解决什么问题、达到什么效果,着重突出先进性、关键性、独特性和不可或缺的核心价值。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