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新突破!我校获批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

发布时间:2023-12-11 作者:王悦阳 来源: 党委学工部  阅读量:()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第二批)立项名单,我校申报的《基于“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政教育智慧平台建设研究》项目入选。



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是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战略部署,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服务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赋能高校育人工作的创新项目,致力于完善思政工作体系,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第二批)申报工作的通知》,经省级推荐、网络评审、会议评审、网络公示等各项程序,共111个项目获准立项。


据悉,《基于“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政教育智慧平台建设研究》项目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基础上,依托天津市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模式研究中心,探索以数字赋能为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继续深耕思政教育内涵,融合数字化技术与思政教育、管理与服务契合点,打造学生入学到毕业、学业和生活的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多功能模块化线上平台,深度挖掘学校线下物理空间,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研究学生行为数据评价指标,构建学生画像数据模型,形成学生全面发展电子档案,精准化完善学生异常状态预警工具,打造天津市高校三全育人智慧校园平台样板,并开展理论研究及智慧平台建设经验推广与考评指标设计,助力天津市高校整体推进“一站式”智慧平台建设水平。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