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分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4 作者:唐思易 来源: 体育教学部  阅读量:()





科技赋能体育,创新驱动融合。11月4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天津体育学院和天津体育科学学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天津开幕。大会设有天津体育学院主会场和天津理工大学等分会场。来自体育部门、教育部门各有关单位、各省市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参展企业的近13000名领导、专家、与会代表参加会议。其中我校到场专家、与会代表等1291人。


28765


我校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的分会场之一,承担大会开幕式及分会专题报告、墙报交流、书面交流、热点沙龙等学术交流活动。大会分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会期从11月4日至11月5日共计两天,会议期间邀请到来自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等十余所高校的专家教授进行主题汇报,报告题目涵盖中华体育精神研究、体育文化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体育对外交流史、地域民间体育史、运动项目文化研究、当代竞技体育史、新时代中国体育史学科建设研究、中国古代体育研究与高校体育历史文化研究、传统体育文化研究、体育非遗“活态化”传承与发展研究、民族民间民俗体育研究等方面。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享有“体育科技界的全运会”的美誉。本次大会学术气氛浓厚、讨论交流热烈、研究内容丰富、科研思路新颖,为体育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交流新观点、新学说,展示新成果、新技术的多元化、多层次、高水平平台。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