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听障生作品在我市第二届大学生心理音乐歌舞创作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孙晓铜 来源: 党委学工部  阅读量:()




   5月25日,我市“心向阳光•心梦绽放”第二届大学生心理音乐歌舞创作大赛在天津师范大学顺利举行。学校听障生作品《碇步桥水清悠悠》在我市40余所高校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作品讲述了一名听障女孩深陷情感困苦时误入小桥流水深处,与江南姑娘们在碇步桥上携手起舞、嬉戏于浅水间的奇妙故事,描绘出一幅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和谐相处的动人画卷,表达了人与自然须臾不分的共生性、人对自然生命律动的感受性以及人在改造自然中与对象的交融性,以流水石桥为载体实现了生命与生命之间的对话和互动,于无声的世界中筑造起心中的生命之桥,体验生命的多姿多彩,感悟生命的成长。



本次大赛由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由天津师范大学承办。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积极团体辅导为载体,开展贴近学生、服务学生的心理健康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未来我校将深度挖掘心育元素,实现心育与五育的有机融合,努力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心态。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