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思想 见行动】管理学院以四个“牢牢把握”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王源 来源: 管理学院  阅读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管理学院加强整体谋划,注重结合融合,以四个“牢牢把握”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书记抓、抓书记”,牢牢把握政治责任关键点。管理学院党委抓好关键少数,召开党委扩大会、党政联席会进行专题部署,认真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以个人自学、分类领学、专题研讨的形式,以高质量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制定工作方案,梳理基层党委、领导班子及党支部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加强分类指导,促进成果转化。通过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专题支部书记培训班,组织各党支部委员62人参加专题学习培训,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需求,开展系列交流分享、外出实践、访问调研,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更好提升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思政教育的融合水平。



“深入学、全面学”,牢牢把握坚定信仰出发点。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管理学院持续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不断促进学深悟透、做到融会贯通。夯实全体党员理论学习基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研讨,坚持系统学、重点学。抓好“党团三促”,发挥党委书记领学促学作用,抓实理论学习工作,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开展理论宣讲2次;由各支部牵头开展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交流研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党史、爱国主义、理想信念等方面开展专题党课5场;由党建带团建推进主题教育面向全院师生深入开展,组织青年读书会、青马宣讲团、红色知识竞赛等系列党团日活动,多层次多角度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出实招、解难题”牢牢把握心系师生出发点。在校领导的关怀下挖掘校友资源,成立学院校友会,用好行业协会打造产学研用平台,“五师导辅”协同培育人才;创新访企拓岗新模式,组建师生团队,将学生送入企业,实现精准对接,并签订框架协议,多渠道持续开拓和推进就业新格局。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主题鲜明“党味”更浓、形式多样“趣味”更多、学做结合“情味”更真。关心青年教师成长,邀请期刊专家教授与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交流座谈,构建全方位教师培训体系,为青年教师打通学院成长通道。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落实落细,进一步加深学院师生间密切交流,举办“连心桥”工作坊系列活动,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践成果回应师生期盼。



“两不误、两促进”牢牢把握问效于师生落脚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院“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年度中心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共融互促。创建退休教职工党建基地、活动中心,发挥退休老教师余热;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创新支部书记培训,打造“党建+业务”融合培训体系,开展特色党日活动,促进培训效果走深走实;注重从顶层设计、创新管理模式,打造辅导员工作团队,提升管理效能和水平;通过多种形式做到党务、政务公开,营造群众信任机制,凝聚广大教师合力,打造清新和谐的学院环境和氛围,把主题教育焕发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工作中,管理学院将紧盯目标、突出重点,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是把稳思想之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班子成员带头扑下身子、深入师生,不断增强责任担当,解决师生合理诉求;三是担起推动发展之责,以学促干、以学提质、以质增效,以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认证、工商管理申博、管科博士后流动站申报三大工程为契机,全面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有效提升;四是巩固检视整改,坚持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新成效、以不断促进党建业务融合的新成效、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和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取得实效。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