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形式多样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作者:于晓蕾 来源: 校团委 各学院  阅读量:()




4月2日,校团委组织研究生支教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以及青马学员前往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师生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了平津战役中战斗英雄的故事。大家在陈列的展品中回顾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前进力量。在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手捧鲜花,肃立默哀,表达对先烈的哀思和崇高敬意。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学生党员、团员分别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慷慨激昂的宣誓声,表达出青年们继承先烈遗志,勇担时代使命的决心。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骨干、青马学员代表赴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将先烈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根植于学子心中,将革命先烈的精神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参加“青马工程”的学子代表前往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共同继承先辈遗志,赓续觉悟精神。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赴天津大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太雷精神”清明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张太雷生平事迹展,了解张太雷烈士为国家解放事业建立的卓越功勋,以及他坚定的革命信念、崇高的革命品格和大无畏的献身精神,进一步坚定大家理想信念,淬炼使命担当。



理学院综合党支部联合学院专业师生党支部赴宁河区开展“重走方舟路 清明祭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的同时,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宣讲团走进鞍山道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清明节主题活动。宣讲团成员通过讲述英雄事迹,让小学生们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引领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以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以铮铮誓言砥砺前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参观,重温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团誓词,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社会发展学院组织青马学员和学生骨干赴河东区东新街道凤岐东里社区、松风西里社区,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培育文明健康新风尚。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