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社发纵横研究生朋辈心理训练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张耀文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量:()



 

3月28日,学校社发纵横研究生朋辈心理训练营开营仪式在26号楼216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社会发展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训练营的基本情况。训练营负责教师发言,表示训练营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组织团体辅导活动,传播心理健康教育与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为校园心理健康工作贡献力量的决心。

 

 

张继东与社会发展学院负责同志共同为训练营揭牌。与会领导为训练营导师、研究生助理颁发聘书,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为训练营营长授旗。

 

张继东在讲话中强调了心理健康工作和发挥朋辈作用的重要性。他强调,训练营指导教师要发挥专业优势,培养一批掌握一定心理知识和团体活动技能的研究生助理队伍,为发挥研究生朋辈心理健康互助作用提供支持;训练营的骨干要发挥朋辈力量,做好表率,做好桥梁沟通作用,实现以点带面,以活动促成长,提高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层次性、覆盖面和实效性;要继续探索研究生管理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社会工作专业与心理健康教育相融合的发展模式,发挥研究生朋辈心理健康互助作用。

 

据悉,训练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与社会发展学院合作开展,课程设置丰富。通过朋辈互助教育,加强校园心理健康工作力量,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学校将深入融合人文社科类学科研究力量,提升面向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为新时代探索符合学校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路径贡献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及社会发展学院负责同志参会。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