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市大中小学师生同上一堂“大思政课”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8 作者:陈颖 黄亚文 热米兰 来源: 党委学工部  阅读量:()




3月18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4周年之际,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天津市大中小学师生同上一堂“大思政课”——“自信自强、团结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我校体育馆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出席,活动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主持。



思政大课堂邀请了中国著名摄影家、长征文化研学者、长征纪录片导演、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左力,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长征精神,为全市大中小学3000余师生讲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故事,通过沉浸式互动式教学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汲取奋斗前行力量。



“蓦然回首,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这100多年里,有成功有挫折,有辉煌有苦难,其中最为难忘、最值得历史铭刻的就是长征。而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铭记过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自信自强,艰苦奋斗,共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课堂上,左力结合了自己沿着中央红军长征的路线徒步旅行的真实经历与切身感受,充满激情地讲述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长征途中的关键战役和感人故事,全景式展现了“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遵义会议”等重要战役进程,带领师生重温长征路上的峥嵘岁月,回望历史,汲取力量,重燃弘扬长征精神的不竭动力。


师生们聆听着长征路上一个个英雄故事、许许多多感人细节,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无私奉献、敢于牺牲、勇于担当的高尚品格和伟大情怀。左力老师讲到动情之处,师生们潸然泪下,引起了持久不息的掌声共鸣,带来一场听觉的震撼与心灵的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左力老师的授课充满激情、直抵人心,散发着信仰的光芒和理想的温度,是一场震撼心灵、洗涤精神的“大思政课”。


左力老师用一个人重走长征路的方式致敬了共和国的英雄们,又用丰富详实的细节、慷慨激昂的讲述,将我们带回了那个苦难而又光辉的岁月,让长征精神深入人心。左力老师的“大思政课”,让我们了解到更加真实鲜活的长征,对长征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他反复强调,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跨越新的“雪山”“草地”,征服新的“娄山关”“腊子口”。



“今天的课堂让我无比震撼,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先辈们的光荣事迹的指引下,踔厉奋发,自强不息,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青春之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管理学院2020级工程管理2班 张政

“左力老师用一个人重走长征路的方式致敬了共和国的英雄们,又用丰富详实的细节、慷慨激昂的讲述,将我们带回了那个苦难而又光辉的岁月,让长征精神深入人心。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继续带领学生传承长征精神,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前途相结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理学院辅导员 吴雨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