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刘博洋 来源: 安全工作部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高层建筑火灾应急处理能力,全面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联合西青区精武消防救援站,于日前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重点围绕高层楼宇突发火情后人员应急疏散及解救被困人员展开,对高层建筑灭火救援行动进行了规范化展示。接火情报告后,上级即刻调派西青区精武消防站到学校处置。学校启动应急联动机制,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多部门联动,协助西青区精武镇消防救援站展开火灾抢险工作,组织建筑内人员应急疏散,组织有序逃生。建筑内因火情被困人员最终被成功救出,并交由医护人员进行现场救治。火情被彻底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应急演练始于心,防患未“燃”始于行。此次演练针对性强、组织有序、贴近实战,使相关人员进一步掌握了高层建筑发生火情时的疏散策略和人员营救方法,检验了学校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学校师生员工的消防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