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线上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作者:乔亚平 来源: 科学技术处  阅读量:()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高质量申报,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线上推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胜勇,相关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和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老师等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同志首先汇报学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立项情况,部署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随后,化学化工学院、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他们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做法出发,从不同角度介绍学院科研工作推动情况,一是启动申报工作伊始,专人跟进推动跟进指导,如为青年教师配备科研导师;二是组织多轮内评会、外评会、打磨会,邀请学院骨干进行经验交流,邀请领域专家进行一对一指导;三是不断优化鼓励、支持申报政策,如在预聘制和年底考核中,增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权重;四是鼓励老师进行学术交流,增强学院及学校承担大型学术会议的能力,不断提升学术影响力。


陈胜勇充分肯定了现阶段学校基础研究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同时对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动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并就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作出明确部署。陈胜勇强调,现阶段我校在科研方面取得较为喜人的成绩,但与其他兄弟院校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学校要继续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做好科研团队建设,鼓励全校科研人员广泛参加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汲取优秀做法,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质量,做大做强基础研究。


随后,为加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撰写质量和水平,邀请校外知名专家作题为《新时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管理介绍》的报告,王铁教授也分享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心得,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后续,学校将定期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推动交流会,邀请专家进行基金申请培训和指导,支持学院做好基金申请工作,推动学校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