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在天津市第六届高校心理委员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张哲 来源: 学生处  阅读量:()



天津市第六届高校心理委员职业技能大赛于11月23日在线上举行,本次大赛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天津理工大学、天津职业大学联合承办,邀请多名专家作为嘉宾评委为选手点评打分。我校社会发展学院刘羽萱同学以出色的现场表现和扎实的专业知识斩获二等奖,石金霞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2022年“心助力,心成长”天津市高校第六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旨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心理育人工作体系,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素养,促进高校营造浓厚和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心理文化氛围。


决赛全程为线上开展,评委评分采取线上评分。决赛由一见倾心(VCR展示)、心领神会(心理科普)、平心而论(案例分析)三部分组成。在决赛中,刘羽萱同学知识储备丰富、技能运用娴熟、现场发挥精彩,最终从10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二等奖。


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校-院-班-寝”四级心理危机预警中的重要一环,在“心理育人”系统工作中起重要作用。本次心理委员技能大赛秉承着以赛促建的精神,不仅为心理委员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以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加强朋辈心理互助队伍建设。我校将持续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主题活动,带动同学们营造和谐的心理健康氛围,助力和谐校园建设。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