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学风建设屡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黄亚文 来源: 学生处  阅读量:()



天津理工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清朗学风”建设工程,不断推动学校学风建设创新发展,学风建设屡获佳绩,在奋进征程中孕育出惠风好雨助春华的崭新气象。


获批立项中国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度学风传承行动项目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学风传承行动项目立项名单》,我校以“清朗学风”辅导员工作室和清朗学堂为载体申报的“学风涵养工作室”获批立项。“学风涵养工作室”项目是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中科院办公厅、工程院办公厅《关于联合开展2022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的工作安排,面向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的学风建设资助计划。该项目旨在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创作更多精良的主题产品,加强数据共享、学习交流,创新人才培养方式,让科学家精神真正融入思政教育。



获批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发布了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评审结果。本次评审自年初开始启动申报工作,经专家评审,全国最终确定高校辅导员研究项目入选208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渊博主持申报的《“五育并举”视域下高校学风建设指标体系构建及培育路径研究》获批立项。



坚持学风建设抓细抓实 稳步推进清朗学风建设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坚持学风建设抓细抓实,自2019年启动“教风学风建设年”以来,依托“9+5”学生工作研究专项团队和各年级辅导员专题工作组,积极推动学风建设,除上述成果外,学生工作团队不断加强学风建设研究,获批天津市高校思政工作专项课题2项、天津市教育工作质量调研课题1项,校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重点项目1项,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清朗学风”辅导员工作室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创建,在学风建设专项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深入开展新时代学风建设策略研究,从探索助学机制、探寻学风思路、探究学风外延等多个思路不断推进“清朗学风”建设工程,逐步形成了“1+2+3+4”的学风建设模式,深入推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同时,今年我校成立“清朗学堂”,进一步涵育“五学”良好学风生态,助推优良学风长效发展。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学风建设为着力点,多措并举、夯实学风,营造清朗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