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二十大时光】天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发布时间:2022-10-16 作者:李法童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天津理工大学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开幕会后,天理党员干部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抒发情感,畅谈体会,在校园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校党委书记 刘东志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奏响了时代发展最强音,明确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大方向,尤其强调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们必须坚决贯彻、始终遵循。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党之大者”“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用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用思想之旗凝聚前行之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练继建

通过聆听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自豪,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学校优势,做强特色,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基础科学大师级人才、“卡脖子”技术人才和大教育家的引进力度,打造德才兼备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将学校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全面提升服务国家、行业、区域发展的能力。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 杜长有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着力构建大统战格局。坚持内涵式发展,在奋力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常委 魏东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部署,严格落实三个“务必”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姿态勇毅前行。驻校纪检监察组和学校基层纪检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和监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在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上出实招、见实效,为新时代新征程驻在高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党委常委、副校长 张继东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立意高远,博大精深,系统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学校传播体系建设,讲好天理故事,传递天理声音,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常委、副校长 陈胜勇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科技赋能发展,创新决胜未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和能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科技的主动赢得国家发展的主动。面对新征程,我们要继续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凝心聚力、坚定信念,牢牢把握“四个面向”战略方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 叶宁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催人奋进。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站在党和国家建设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办好一流本科教育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内涵发展,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和行业创新对高水平人才的需求,构建具有天理特色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瞄准人才培养模式、教学质量评价等关键环节,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