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举办2022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10-06 作者:续永超 来源: 图书馆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5日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图书馆主办,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2022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校内选拔赛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校领导陈胜勇、叶宁出席,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副校长陈胜勇在致辞中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充分发挥文化滋润心灵、陶冶情操、提升素养、促进发展的作用,让青年学生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打造书香天津、书香天理。


经过各学院推荐选拔,16名同学角逐本次选拔赛。比赛中,有的选手分享《国家相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家国记忆》的读书感悟,以小故事讲述大历史,以小细节呈现大时代,带领在场观众共同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有的选手分享《王安石传》《青春之歌》等书籍的阅读心得。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一段段暖人心脾的故事,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最终,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杨贺新分享的《重温时代记忆,共创盛世中华》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市级决赛。



副校长叶宁对本次比赛作现场点评,他肯定同学们对于“悦读”的理解。他表示,“悦读”不仅限于阅读,而在于书籍带给我们的感受和感知,更在于对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思考。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引领青年学生从阅读中汲取力量,以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