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李法童 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9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专题学习研讨,中心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专题研讨前,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认真学习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等内容,为开好专题学习研讨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中心组首先开展忠诚主题的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刘东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义》第五讲“教育发展要走自己的路——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结合学习内容,刘东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个方面,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认真查摆和解决问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认真履职尽责,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一流业绩诠释对党绝对忠诚,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东志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使命嘱托,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做到深学真信笃用,不断夯实思想根基,把学校事业主动融入重大国家战略,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勇毅前行。要强化历史担当,始终牢记“党之大者”“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在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奋力书写建设教育强国新篇章的过程中,体现天理的大担当、铁担当、真担当。要聚焦主责主业,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为纲为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制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布局、基层党建等工作“上水平”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在推动学校事业争创一流上出新招、硬招、实招,推动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