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并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8-24 作者:许立磊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8月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并专题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安全工作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心组首先开展忠诚主题的专题学习,刘东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四讲“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增强领导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随后,校领导杜长有、张继东分别领学《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引领领导干部深入了解习近平同志从基层领导干部一步步成长为党的总书记和人民领袖的奋斗历程,学习弘扬革命前辈、时代楷模家风事迹,以优良党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校风、带教风端学风,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驾驭纷繁复杂安全形势、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体会和工作实际,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进行交流发言。通过学习研讨,参会人员一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真实记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并逐步完善的基本脉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思想伟力、理论伟力、实践伟力和时代伟力。



刘东志在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是要在掌握历史主动中增强发展定力。在思想上保持创新和进取意识,大开脑袋上的“理工之门”,自觉主动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和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大局上谋划工作;在行动上增强开拓创新的能力,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抓牢政治安全,集中力量做好自己的事,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二是在心怀国之大者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各环节,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学校工作全过程;紧盯人才培养质量,抓好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承担重大重点科研项目能力,以“大先生”标准培养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在坚持人民立场中增进师生福祉。以“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体现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方面,持续提升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用好师生力量,鼓励支持广大师生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校综合改革和发展建设,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