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长练继建一行到广东省阳江市政府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5 作者:姚烨 来源: 海洋能源与智能建设研究院  阅读量:()





近日,为推进政校企合作,助力海上风电、海上光伏等行业高质量发展,校长练继建一行到广东省阳江市政府进行交流调研。阳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副市长孙波,秘书长伍世光等亲切接待。我校副校长张继东、河北工程大学副校长何立新,阳江市发改局、科技局、高新区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练继建详细介绍海上风电、海上光伏等方面的原创前沿领先技术。他表示,海上风电筒型基础和浮运安装成套技术在海上风电施工方面具有高效、优质、低成本的优势;同时,海上漂浮式光伏等新能源开发技术也日趋成熟并取得一定成果。他提到,近年来学校学科发展势头强劲,人才培养模式成效显著,科学研究不断实现突破。学校将主动发挥智力、人才和科研优势,在阳江国际风电城设立新型研发机构,与阳江市政府在海上风电、海上光伏等领域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打造海上风电全产业链集群,全力支持服务阳江市经济社会发展。


余金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练继建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向学校对阳江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科研创新团队在海洋新能源研发方面取得的成果予以高度赞扬并表示全力支持后续工作。他希望,双方能够构建更加紧密的校地对接合作机制,共同开展新能源相关领域重大技术研究应用,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为海上新能源高效开发利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未来,双方将加强校地联动,发挥各自优势、充分整合资源,聚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人才交流与培养,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新模式,助力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