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万柯彤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6月12日,天津理工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校行政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天津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季昊钰、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全校294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肯定了一年来学生会、研究生会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学生,在思想政治引领、清朗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竞赛、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权益维护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以及在促进学校发展、人才培养、服务学生成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天理学子胸怀理想,勇担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希望学生代表作好表率,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争当开路先锋、事业闯将;三是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守正创新、深化改革、接续奋斗、再创佳绩。他强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天理学子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开幕式上,天津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季昊钰代表市学联向大会致辞,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媒体宣传等方面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深化改革、从严治会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在联系学生、服务学生等方面的有效创新和突出成效。她希望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和要求上来,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真正把学生会组织建设成为党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畅通桥梁和坚韧纽带,打造成为广大同学的成长家园。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刘天麒代表学校第六届学生会委员会作题为《坚定信念 对党忠诚 锐意革新 植根青年 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学生会的工作成绩,梳理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表示未来我校学生会将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持续推动学生会改革纵深发展,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赢得同学信赖。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刘昊昆代表学校第五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作题为《踔厉奋发 奋勇前进 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谱写青春之歌》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研究生会的工作和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规划,表示未来全体研究生将凝聚力量、赤诚奉献,做敢为人先的天理人;不忘初心,拒当“学生官”,争当“同学友”,打造务实高效的研究生会。



本次大会共分12个代表团,其中学代会代表团8个,学生代表241人;研代会代表团4个,研究生代表53人。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学生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和第六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学生会、研究生会对学生在思想成长、学业发展、身心健康、权益维护等方面的101条提案和建议的落实情况,收集并整理了本次大会提案180个,进一步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维护学生权益保障。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我校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将继续坚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