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召开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张璐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5月19日,中国共产党天津理工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会议,校领导及校党委委员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天津理工大学章程(2022)》,部署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事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章程是办学治校的总纲领,体现总体办学水平和治理能力。此次修订,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明确办学指导思想,强化党对干部和人才的管理,明确党对教师工作的领导,加强教材建设和就业,完善财务制度,坚持对标对表、应修尽修,推进依法治校、依法办学。



刘东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一是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克服麻痹心理和松劲心态,逐级压实责任,党委委员、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各学院、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各机关处室要加强沟通联动,积极深入学院,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调的工作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二是将“大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干部要深入师生了解情况,召开班子成员和辅导员,班主任、班导师和研究生导师,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三个层面的座谈会,全面了解上课考试、毕业就业、生活保障等方面问题,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耐心细致、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强化工作主动,积极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开“理工之门”,主动思考谋划,优化工作举措,稳步推进教学科研工作;要落实“一把手”工程,积极走访企业,落实“三全就业”,促进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要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教风学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圆满完成本学期既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