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举行《天津教育报》天津理工大学记者站揭牌仪式暨2021年新闻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10月21日下午,我校举行《天津教育报》天津理工大学记者站揭牌仪式暨2021年新闻宣传培训。天津教育报刊社社长、中国教育报天津记者站站长刘延军,天津教育报刊社记者刘佳、刘东岳,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揭牌仪式,校党委宣传部、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基层党组织分管宣传思想工作负责人、通讯员、新闻中心学生记者代表50余人参加。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亲切接见了刘延军一行。



刘延军表示,天津教育报刊社一直关注天津理工大学各项事业发展,记者站的建立将进一步促进双方沟通交流,构建更加通畅、便捷的沟通渠道,增加报刊社新闻记者深入学校、了解学校、挖掘新闻的机会。期待以记者站的建立为契机,在更多、更广泛的层面开展合作,共建、共赢,开创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杜长有表示,多年来以《天津教育报》为代表的媒体平台陪伴并见证了学校发展,特别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大学文化塑造等方面对学校给予大力帮助和支持。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的重要作用。希望学校各级宣传队伍能够苦练内功、找准定位、主动补位、共同发展,围绕“学者学术、学生”讲好天理故事,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揭牌仪式上,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刘延军和杜长有共同为《天津教育报》天津理工大学记者站揭牌,聘请刘延军担任天津理工大学新闻中心特聘导师,刘佳、刘东岳为《天津教育报》天津理工大学记者站指导教师。


仪式结束后,刘延军与基层党组织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新闻宣传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刘佳、刘东岳为通讯员及学生记者做题为《新闻选题与写作》和《新闻图片构图与拍摄技巧》的专题培训。


据悉,2021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将通过专题业务讲座、交流研讨、参观调研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学校宣传工作队伍能力水平,规范宣传阵地管理,构建媒体矩阵格局,探索校园全媒体发展模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