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讲授新学期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宣传部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月22日,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图书馆报告厅讲授2021年秋季学期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主持。



刘东志以“从‘七一’讲话中汲取力量,作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主要内容,汲取奋进力量”、“青年大学生当砥砺奋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与师生重温百年党史、交流思想体会、明确目标方向。


刘东志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部曲回顾了党的波澜壮阔、壮丽辉煌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七一”重要讲话中“九个必须”目标要求,勉励大家从中汲取奋斗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刘东志要求,广大青年学子要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有家国情怀、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时代新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聚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始终保持奋进姿态,用青春和奋斗诠释天理人的担当与责任,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魏奥飞表示,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砥砺奋进。社会发展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瑜童表示,作为一名天理学子,要秉承“重德重能 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努力成为能堪当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郝佳丽说,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努力钻研专业知识,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用青春和奋斗诠释天理人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