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06 作者:郭富 来源: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量:()



近日,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大学圆满举行,由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白扬博、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刘君两位老师指导,我校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赵明达、孔庆羽、张烊源的战队“初升的太阳”荣获华北赛区一等奖、全国二等奖的佳绩,这是我校代表队首次在本项竞赛中摘得国家级奖项。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代表主办机构、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具体负责的一项全国高校光电类专业重要的学科竞赛赛事。来自全国57所高校的119支晋级队伍通过云平台线上直播的竞技方式展开决赛较量,围绕“光电创新智慧人生”的大赛主题,以创新精神、团结作风融会贯通各个行业领域的知识,一展当代大学生风采。


自赛题发布之日起,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进行光电设计竞赛的相关培训。经过初赛选拔,我校“初升的太阳”、“topboys”与“蓝色空间”三支队伍成功晋级华北区赛,在进行赛区现场实物竞技比拼后,“初升的太阳”队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团队依托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光电综合实验室的优质资源,历经2个多月完成了“基于智能手机的苹果糖度无损测量”实物作品的制作和调试,最终喜获全国二等奖的优秀成绩,体现出学校对学生创新、竞技意识的大力支持,展现出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多年来的教育教学成果。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组建以来,坚持“赛教结合、以赛促教”,在“新工科”背景下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级、市级学科竞赛。学院下设的“无人机协会”、“电子爱好者协会”等多个校级社团,在历年的“互联网+”、“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等赛事中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培养多位优秀学生。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