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教师深入学习“崇德敬业,铸魂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倡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3 作者:周传耀 来源: 教师工作部  阅读量:()



时值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两周年之际,天津市全国模范教师、优秀教师代表,向广大教师发出《崇德敬业,铸魂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倡议,号召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思想铸魂;加强师德修养,争做师德表率;提升专业能力,夯实从业之基;常怀仁爱之心,践行立德树人。



我校各基层党委、广大教师积极响应,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倡议书精神。鼓励广大教师以张桂梅等优秀教师为榜样,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响应倡议书号召,以我校教风学风建设年为契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慧: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完善学院教师培养体系,着力提升广大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教学科研能力与师德师风素养,重点解决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面临的难题,促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发展,推动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整体水平全面提升,接续开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徐德伟:作为一名普通一线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日常教学中,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立德树人的相关要求,做到心无旁骛,甘守三尺讲台,做提高学生道德品格和思想政治素质的育人者,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领导人民锻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机融入到日常教学活动中,力争把新时代大学生培养成为既有科学知识、又懂人文常识,既有家国情怀、又有人文素养,既能好学上进又能开放自信的会学、想学、乐学的新一代四有新人。


理学院教师赵瑞:教师的一言一行,总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学生的认知和行为,教师自身的思想道德直接关系着培养什么样的人。高校教师应充分认识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教书育人和自身修养紧密结合,营造崇德敬业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秉持公平诚信,传播优秀文化,关心爱护学生,对标“四个引路人”,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聋人工学院教师李子刚:将积极响应倡议号召,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努力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努力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四有”好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凡:要从内心深处增强对“四有”好老师的理解。理想信念要念念不忘,道德情操要时时涵养,扎实学识要日日积累,仁爱之心要生生传承。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