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以宣启学”语言文化学院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 来源: 语言文化学院  阅读量:()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语言文化学院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压实责任,积极部署,深入师生开展专题宣讲,切实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加强引领,广泛动员,着力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

语言文化学院通过党委扩大会议、教职工大会以及班团负责人例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引导广大师生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通过学党史、知党情,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以上率先,示范带动,着力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用好“形势政策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以“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为主题,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充分阐释学史明理的重要内涵,引导青年学生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掌握为人民服务本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院院长为学生干部和党员作题为“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以“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大里程碑的脉络和线索,寻找和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学生以攻坚克难的决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筑梦者”和“奋斗者”。



协同育人,增强融合,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天津理工大学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一卯老师以“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为主题面向全院教师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课。以冀东抗日根据地为例,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让在座教师深刻认识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清醒剂,让历史走进思政课堂,挖掘历史,讲好中国人自己的故事,才能更好地完成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党史中的中国精神”主题为党课,引导学生聆听党领导下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之声;领悟红船、新四军、青藏铁路、抗疫、脱贫攻坚等中国精神之魂,唤醒思维意识和重构认知体系,激励青年磨练精湛技术,根植基层增长才干。



据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还将继续紧扣“学、思、践、悟”深入开展学习和实践,发挥学院专业学科优势,探索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建设“庆祝建党百年——文化长廊系列展”学习基地,开展革命根据地打卡以及颂党恩等主题活动,带领广大师生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历程,坚持做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践行初心使命,不负时代重任。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