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8 作者:张璐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3月26日,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五次全会精神,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2021年度天津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推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基层单位纪委书记和纪检委员、市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通报了2020年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综合评价、基层党委(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处级领导班子及干部考核情况,要求各基层单位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借鉴典型经验,按照检查考核反馈情况,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水平,带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总结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工作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并围绕突出政治建设、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锻造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六大方面,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严字当头,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郭滇华通报了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校内违规违纪案例,并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教师要吸取教训,以案为鉴,强化纪律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消极思想,正确履职、有效履职、廉洁自律,坚守底线。


会上,党委副书记郭滇华、杜长有分别就学校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强调部署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积极做好动员宣传和政策解读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坚决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党委书记刘东志在总结讲话中就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引领,扎实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走深走实;三是坚持“严”字主基调,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四是压紧压实责任担当,确保“十四五”开局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进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保障学校年度重点任务顺利完成;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形成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格局,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要狠抓任务落实,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成效推动圆满完成学校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