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07 作者: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5月6日,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校团委、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对全国各族青年的寄语精神,并结合共青团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和毕业生返校开学复课谈学习心得和工作情况。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欢讲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大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拿出了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真正做到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团干部服务对象就是广大青年,我们需要珍惜岗位,珍惜一起奋斗的岁月,积淀起成长的高度,练就过硬的本领,在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中汲取无尽的力量,把感动化为行动,把要求落为责任,走好属于自己的新长征路。”


理学院团委书记陈颖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问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青年的重视、关怀和信任。我们要发挥好共青团引领学生的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去艰苦边远地区、去脱贫攻坚一线;开展好 “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征兵入伍”等宣讲工作,让闪光的青春与祖国同向同行。


海运学院团委书记王淑翠讲到,五四精神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成为抗疫大军的中坚力量。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抗疫先锋,展现了青年担当。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用奋斗之青春诠释爱国之情怀。


交流发言后,党委副书记杜长有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希望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站稳人民立场的先锋者、练就过硬本领的奋斗者、投身强国伟业的实干者,敢于在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经济建设、扶贫帮困中勇挑重担,以担当作为和实际行动彰显青年一代的责任使命。杜长有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大战略、五大工程的推动落实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珍惜韶华、注重实践,勇于担当、创新奋斗,更好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