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10个专业入选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02 作者:张惊雷 来源: 教务处  阅读量:()



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正式公布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校取得骄人成绩,机械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材料物理、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化学工程与工艺、工程造价、产品设计10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3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次遴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0)》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教育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我校所在的地方赛道2363个;同时,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建设点。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双万计划”申报建设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各学院、各专业与教务处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申报任务。此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取得的成绩,是学校多年来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改革、大力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成果。下一阶段,学校将以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为契机,继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进一步做好本科专业的结构优化和动态调整;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持续提升专业水平;以新工科、新文科理念对传统优势专业进行升级改造,建设一批适应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一流本科课程,推动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全力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内涵式发展,实现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