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举行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12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9月12日下午,我校举行了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学校有关部门、汉语言文化学院负责人参加。



开学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对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少数民族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杜书记介绍了天津理工大学的发展现状,并对少数民族预科生同学提出了两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爱国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努力争取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汉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小荣教授为全体同学介绍了汉语言文化学院的基本概况、办学特色等,以及学院对少数民族预科生培养与管理的整体规划。刘院长期待预科班学生充分利用这一年的预科学习时间,顺利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过渡,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夯实基础。



来自新疆吐鲁番的维吾尔族同学帕尔哈提·帕塔尔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预科、大学生活的无限期待和发奋学习、立志报国的决心。电气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古丽努尔·塔依尔代表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结业生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前一年的预科学习和生活经验,勉励新生们尽快适应环境,努力克服困难,追逐梦想,永不停歇。汉语言文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徐潇倩作为学长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在天津理工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的学习经历和收获,并希望大家团结一心,珍惜芳华,共同成长。


典礼结束后,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学苑派出所姜浩警官为预科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姜浩警官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网络诈骗的方式、矛盾纠纷处理等常见的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保证人身财产安全。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