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教育报》——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与思政课教师同上“开学第一课”——坚定理想信念 致敬伟大时代

发布时间:2020-05-27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本报讯(记者刘佳)5月25日是天津理工大学非毕业年级复课的第一天。为了引导广大学生学习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家国情怀、团结精神、奉献精神,提升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霞共同以《中国战“疫” 世界信心 致敬伟大时代》为题,为学生们主讲了2020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第一课。


刘东志以疫情防控工作中“天理作为”为切入点,向学生讲述了疫情发生后学校采取的各项有力措施,以及用坚守与行动为天理校园筑起健康安全防线的天理“最美逆行者”。“面对疫情,为了人民的安康与幸福,为了国家的安宁,许多人主动投身到最辛苦、最危险的抗疫一线。”刘东志赞扬了天理的青年人,在关键的时刻能够选择勇敢,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选择担当。


刘霞从“控制疫情彰显中国制度优势”“‘人民战争’展现执政理念优势”“疫情防控依托产业和科技优势”“确切疗效打造中医药优势”四个方面阐述了在全民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凝聚的中国信心、体现的大国担当。


课程的最后,刘东志以“爱国”“生命”“责任”三个关键词作为结束语。他指出,爱国是青春最伟大的力量,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就有了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生命是青春最美的礼赞,这场疫情是一次深刻的生命教育;责任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担当是青春的写照,责任是前行的力量。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本次形势政策教育第一课采取网上录播形式,各学院于5月25日至26日组织学生通过在线学习系统学习。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疫情既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也是对全民的一次家国情怀洗礼。复学首日的第一课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在抗疫斗争中的坚强领导和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作为青年学生,我们一定会不负韶华,用自己的不懈努力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