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光明日报》——天津理工大学主题教育关注师生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天津理工大学主题教育关注师生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建强 责编:孙满桃


“明年夏天就不怕热了,睡眠更好、心情更好,对学习也会有很大帮助”,天津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张洁这些天在宿舍忙里忙外地收拾,脸上总是挂着笑,逢人便夸她宿舍新装的空调。


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天津理工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要求,在师生关注的问题上积极推进、落实落地。作为切实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举措之一,学校探索新途径引入社会资源解决空调安装实际问题,将分步推进解决学生公寓的空调安装问题。


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相结合的“四个结合”。


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要求,多方倾听和了解师生需求。通过举办校领导接待日,集中接待学生开展座谈征求意见。聚焦学生普遍关注的专业学习、校园安全、课外活动、后勤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聚焦学代会提案意见和建议,在学生关注的问题上积极推进、落实落地。


全校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就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和先进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硬件设施保障、扎实做好人才服务政策保障工作问题;学校理论类社团存在的人气、师资、管理建设问题;以党风带教风,以教风端学风的课程思政、课堂教学质量管理机制建设问题;完善后勤服务保障和机关处室在关乎民生、服务师生工作等方面的难题深入到教学一线和师生中间,通过调研走访、征集教代会工会代表意见、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等形式,调研走访4500多人次,梳理问题411个,目前196个问题已经解决,完成率达到48%。深入剖析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其中教学楼内标识不清、师生饮用热水不便、晚间锻炼体育馆灯光亮度不足等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同学们集中到开水房打热水不方便且不安全的问题,学校党委通过调研核算,计划在30幢学生公寓楼内安装净水机200余台,切实解决学生在宿舍饮水问题。目前已进入项目招标环节,预计11月底前学生在宿舍可以饮用到安全优质的饮用水。(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建强)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