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津云》——天津建立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体系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发布时间:2019-09-25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天津建立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体系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津云新闻编辑 李彤

 

天津北方网讯:技术和产业“两张皮”是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需要打破的堵点。今年,天津建立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体系,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最近,天津理工大学的李彭辉博士多了一个新身份——技术经理人,在参加了天津市科技局举办的技术成果转化专业培训后,回到学校,他第一件事就是重新梳理学校的科技成果库。

 

械工程学院的李彬副院长的有一项科技成果,叫自动上甑机器人,用于自动化包装,样机已经制作完成,按理说,该大规模产业化了,但是迟迟没进展。李彬找到李彭辉,让他来帮着看看问题出在了哪儿?

 

今年,天津市科技部门针对研发成果和产业不能有效对接的问题,从供给和需求两端着手,为成果转化培育专业的复合型人才。

 

通过组织培训,培养科技评估师、创新工程师、技术经理人、合同登记员四类科技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分别在成果挖掘、转化引导、产研对接、产权固化四个方面服务技术成果转化。(重录)其中,最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重点将高校内的科技工作人员也纳入进来。

 

李斌教授的技术成果在实际应用中该如何改进,李彭辉帮他联系到了一家专门生产自动化包装设备的企业,实地了解情况。

 

今年,天津还将借助高校、科研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等,形成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智能安防等产业的技术成果数据库;并建立市区两级成果需求库,成立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中心和 “一区二十一园”分中心,汇总企业技术需求。

 

目前,天津成果转化平台已汇集科技成果1万多项,技术专家近2000人,技术转移机构120家,技术经理人547人,财政经费支持的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比例超过80%。

 

视频观看地址:http://tianjinwe.enorth.com.cn/system/2019/06/19/037362508.shtml?_oid=oX6ro0W6xpFu9Xd-oluCj0tD4dEk&_l=2&_c=2&userId=null&sourceAppId=undefined&newsId=null&appId=null&state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