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日报》——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图)

发布时间:2019-06-04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报告会结束后,全体师生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本报记者 姜宝成 摄 本报讯(记者 姜凝)昨日下午,“南开大学爱国奋斗精神宣讲团”高校巡讲报告会在天津工业大学艺缘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在约90分钟的时间里,6位南开大学宣讲团成员以“弘扬爱国精神 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为主题,声情并茂地展现了一代代“南开人”把小我融入大我、接续奋斗、矢志报国的赤诚情怀,给现场800余名来自我市多所高校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爱国主义教育是世界各国教育的必修课。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南开人”弘扬爱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家国情怀。


“你是中国人吗?”“是!”“你爱中国吗?”“爱!”“你愿意中国好吗?”“愿意!愿祖国繁荣富强!”


当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辛琦在报告结尾大声问出这三个问题时,现场的学子们用发自肺腑的响亮声音,回答了著名的“爱国三问”。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报告会最后,全场师生情不自禁地挥起手中的国旗,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彻整个礼堂……


报告会结束后,现场不少学生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决心怀爱国心、立报国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和奋进者。


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樊春汝表示,新时代的青年,把“爱国”二字深深刻在心间、落实于行动,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员,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结合自身专业努力学习,将爱国奋斗的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奋斗中成长、在奉献中成长,勇挑重担、不负韶华。


“尽管报告会已经结束,但我的心情仍十分激动。”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5级本科生霍豫说,爱国不是空谈,而是实干,是一种炽热的情感,更是一种自觉的行动。作为一名思政专业的学子,我将来的职业目标是成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这个目标的实现需要一次又一次的历练。我会用艰苦实干来实现梦想,讲好思政课、讲出有意义的思政课,用青春梦助力中国梦。


天津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英语专业大二学生赵思瑶表示,大学是我们成长成才的重要阶段,爱国主义的贯彻在这一阶段尤为重要,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深入理解爱国主义的内涵,把自己的真才实学同报效国家的志向结合起来,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学习工作中践行爱国主义,为国家和民族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