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作者:朱立文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阅读量:()



1月17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特别指出因脱岗离人、不按规范操作等行为存在的巨大隐患,希望师生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安全管理规范,从自身做起,为平安校园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安全管理员结合近年来高校多发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为大家系统梳理了容易引发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源头,解读了学校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并针对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明确安全责任,二是遵守管理规定,三是严格操作规范,四是严禁脱岗离人,五是加强防护,六是严管危化品。



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形成以查促建、以查促改的工作机制。学院还将组织教师专场安全培训会,并结合安全教育月主题,在新学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消防演练等活动,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实验习惯,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实验环境。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