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21 作者:赵一娇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推动教学科研人员积极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帮助教师更好地把握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和要点,机械工程学院于1月18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办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邀请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聂超群教授作题为“能源—动力——推进技术基础科学研究的思考与感悟”的专题报告。学院7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副院长葛为民教授就近年来机械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情况做了简要总结,并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目标规划、当前基金申报面临的困境与机遇进行了阐述。随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聂超群教授结合自身二十多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以能源动力基础科学研究为例,详细全面地介绍了国家基金申报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和要点,强调基础研究课题的提出需具备三性:重要性、前沿性和实现性。 聂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老师们对相关学科发展的思考,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院教师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升,努力为教师搭建科研平台,鼓励更多老师参与科学研究工作。后续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基金申报进行把关,不断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