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心理委员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石金霞 来源: 学生处  阅读量:()



12月2日、5日,我校心理中心邀请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程诚老师和安莉老师开展心理委员系列培训,我校全体专兼职心理教师、心理委员代表共600人次参与。



12月2日,程诚老师以《压力及情绪管理》为主题,为大家讲解压力的概念、生理学模型等相关知识,引导大家认识到压力与学习效率之间的关系,学会理解并管理压力;同时程老师在强调积极情绪对身心健康的重要性的基础上,引导大家认识到消极情绪的独特的功能,使大家在理解情绪的基础上,掌握情绪管理的认知及行为策略,知道如何合理表达、管理情绪。


286DC


12月5日,安莉老师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例为大家讲解焦虑、抑郁、精神分裂症及双相情感障碍等常见的心理危机及识别技巧、干预措施,心理委员们积极参与讲座并与安老师互动,安莉老师就大家的问题耐心为大家解疑答惑,现场气氛融洽。


5ADFF


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危机预警机制的重要组成,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其态度和技能是确保在校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因素。本次心理委员培训讲座的举办激发了心理委员们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增加了心理委员知识储备,助其掌握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技巧,提高心理助人水平,使大家能够更好地为班级同学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助力我校学生理性平和健康心态的培养。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