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教风学风建设年】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新生参观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9-26 作者:赵子业 来源: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9月24、25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参观专业实验室。



本次参观主要包括:力学实验室、机械原理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以及啤酒生产线、海水淡化设备、数控机床等,六个专业十五间实验室。参观活动开始前,老师们就实验室安全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要求新生从入学开始就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参观过程中,各专业老师为新生们讲解了专业发展方向以及实验室专攻技术产业发展前景,使他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清晰认知。随后老师为新生们详细介绍实验设备以及工作原理,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简单地对设备进行了操作。最后,老师鼓励同学们多进实验室进行学习,积极参加自主创新活动和大学生科技竞赛,锻炼自身本领,同时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科研能力,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为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奠定基础。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将依托“撷英·学生科创实践中心”平台、以学生科技协会为主要抓手,陆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生科技活动,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