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教风学风建设年】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新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王艳 来源: 管理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各项任务,推动学院教师队伍建设,7月2日,管理学院举行本学期新教师培训会,对学院近两年新入职的教师进行专题培训。



教学督导组成员胡彪教授从日常教学活动和师德师风等方面分享了切身的教学经验和督导工作体会,言辞恳切而有深度。他提醒新教师要严肃对待备课、上课和考核等环节,教学大纲、教学日历、讲义、PPT、板书和其他教学材料均是上好一门课的重要依据,也是督导组检查的重点。他强调新教师高度重视教学任务,要始终围绕培养人才的核心,关爱和热爱学生,多向资深老师请教学习,于点点滴滴中树立高校教师的良好形象。



教学督导组范志国副教授结合督导过程中的所思所想,向新教师讲述了诸多真实教学事故案例,指出了教师要有大局意识,注重平时的细节问题,要有一定的危机意识,在上课过程中多增加师生互动环节、教师点评和多元化授课手段相结合等方式。同时,在监考过程中,尤其注意相关政策文件的指向性,规范行为举止。


本科项目主管石晓冉分享了近年来自身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感受,并细述了认证工作的相关内容,提示新教师接力学习保障体系的各个环节,共同为教学、科研和认证工作等做出努力。



最后,教学副院长刘炳春代表学院希望新教师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努力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以持续改进为动力,积极推动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积极助力国际认证工作,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新教师表示此次培训会受益匪浅,要向老教师学习,明确目标,锤炼师德,弘扬殚精竭虑勤勉谦和的院训精神,努力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