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莅临社会发展学院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6 作者:王淼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量:()



为帮助学生提高论文写作水平,推动学风建设工作,社会发展学院先后于2019年12月11日、12月25日邀请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名誉会长、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对社会工作专业硕士为主的学生进行了论文写作辅导讲座。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共30余人参与讲座。



王思斌教授围绕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MSW)学位论文要求,结合自身写作的经验,根据学生写作的具体实例,从社会工作论文议题、论文类型、论文结构和论文规范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MSW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阐述了如何与社会工作实践研究相结合、以理论为支撑挖掘实践中的创新点,最终形成优秀的硕士论文。王思斌教授还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强调了“理论迁移”“视域融合”研究视角在社会工作研究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社会工作研究中培养创新思维、知难而进、开拓创新。在场同学深深受教、对论文写作思路和方法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把握,并就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困惑和难点积极与王教授进行交流探讨。


据悉,社会发展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积极开展学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精心打造学院学风建设品牌项目、努力提升学院育人环境,引领青年学生不断深化学科认识,加强学生学科自信,创建优良学风,勇担新时代使命。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